•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党旗下的故事之纪念马海德——记门诊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31日校医院门诊部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旗下的故事:纪念马海德》,这是门诊部党支部创建“样板支部”活动之一。活动邀请校医院李杰书记、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观摩。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

接着门诊部党支部宣传委员任蓉为党员们讲述了一位有着中国国籍的共产党员马海德奋斗一生的故事。马海德出生于美国,23岁时获得博士学位,毕业后毅然决然离开家乡远赴中国,在上海工作两年后,到延安并加入中国工农红军,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条件下,他用自己的医疗技术不仅救治红军而且还为周围的老百姓治病。3年时间,他在延安诊治的患者有4万多人。十年时间里,他推动和见证了边区医疗事业的巨大变化。1950年成为第一位正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外国人。新中国成立后,他被任命为国家卫生部顾问。当时我国性病和麻风病流行,他踏遍祖国南北,下乡巡诊,为我国的性病和麻风病预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1988年,马海德被卫生部授予“新中国卫生事业的先驱”荣誉称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他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党员们被马海德的故事深深感动着,并纷纷发表感言。感慨道:马海德是纯粹的、高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他是奋战在革命一线的医学专家、杰出的国际主义者。他用奋斗的一生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他在医学事业发展上印证了《希波克拉底誓言》。作为医务工作者,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员,成为健康的倡导者、守护者、服务者是我们肩负的使命,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细致周到的服务于学校师生。

李杰书记发表感言并提出要求,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新颖之处,指出各支部要扎实开展好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门诊部党支部作为创建样板支部,党建工作的要求要更加严格,希望支部党员同心同德,积极参与做好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同时,门诊承担着医疗服务的第一道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育人的意识,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科室的业务发展。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高歌《歌唱祖国》,以此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

(文:石丛艳  图:曹媛媛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