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10月26日,校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总支委员参会。联系校医院的纪委委员贾丙雷、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孙怡晓,列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及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杰主持。

上午8:30,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的基础上,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李杰、副院长何凯亮、院长助理孙伟光,结合自身工作,紧扣党章、《准则》《条例》,聚焦 “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院长郑莉莉、副院长职瑾,作为农工党党员,按照专题会议要求,也谈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认识,并进行了问题查摆,明确了整改努力方向。

随后,会议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专题开展深入研讨。本期主发言人为总支委员、康复骨外科主任范成杰和郑莉莉院长。范成杰主任谈了学习“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政治立场,增强了大局意。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从严治党,考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和规矩。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院长郑莉莉作为一把手就医院招标采购、选人用人等具体方面谈了对廉洁从政的认识。她强调,布置工作要安排好前期调研,严格如实报告,事后主动接受监督,从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做到廉洁风险防控。选人用人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规则。之后,参会的每位人员结合研讨主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贾丙雷处长点评到,医院专题研讨安排比较扎实,每位参会人员都做了发言,高于学校要求标准。两位农工党党员的院长参与中国共产党党内教育活动,体现了班子在这方面的重视程度。以医院提升为落脚点,领导班子成员需对支部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指导,准确掌握党员学习情况,聚焦问题深入查摆,切实有效解决医院发展的瓶颈问题。

上午第二阶段,会议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专题进行集中学习,李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航空工业英模罗阳、深藏功名60余年的老英雄张富清、奉献脱贫攻坚一线的黄文秀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午14:30集中学习环节,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听报告。

下午第二阶段为调研交流,会议围绕前期院内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与离退休职工代表、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情况,学院责任医师意见建议征集情况等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具体问题,进行集中交流。李杰书记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统一认识,坚定初心和使命,将调研情况尽快形成调研报告,认真检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积极推进整改,切实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文/图:曹媛媛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