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为新生开展“健康第一课”

为了促进2019级新生掌握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和卫生保健知识,校医院在9月10日新生入学教育之际为同学们上了“健康第一课”。

自接到任务后,校医院精心准备教育教学内容,希望利用集中培训的机会做到新生健康卫生知识教育全覆盖,特地邀请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专家黄晓丹老师为同学们开展别开生面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黄老师从我国艾滋病流行现状、传播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防护措施等几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黄老师与新生们频繁互动,学生们积极反馈、抢答。最后,黄老师以艾滋病感染者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善于保护自己,拒绝诱惑,远离毒品,积极防艾。

第二场由校医院预防保健科主治医师盛秋和医保干事曾玉桂为新生们介绍传染病和医保知识。盛秋医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出血热、结核病、水痘的防治。曾玉桂干事则从报销政策、报销流程、报销额度等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关心的医保相关政策。

本次活动向我校新生传播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使同学们在提高自我保健意识的同时,能以健康的体魄体验大学生活。

(文/图:徐欣雨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