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我院为救生员们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急救培训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选择游泳作为消暑、锻炼的运动方法,然而,游泳存在的安全隐患值得我们大家注意,每年全国各地的溺水事件不胜枚举。暑假也是儿童溺水高发期,一定要防范溺水,在有效的时间里争取无限的生命。

7月11日上午,校医院在体育部的邀请下对游泳场馆管理人员及救生员近30人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急救培训。

现场由校医院牛爽医生为同学们进行溺水急救培训。牛爽医生首先讲解了急救的“黄金4分钟”,让同学们了解心肺复苏抢救的黄金时间是心脏骤停4-6分钟内,超过4分钟获救的成功率大大降低,并且会出现不可逆的脑损伤,超过6-8分钟很大可能出现脑死亡。随后牛爽医生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法急救和心肺复苏(CPR)的步骤,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示教、带教。

同学们跃跃欲试,排队在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操作,体验现场急救的各项步骤,按压手法等。现场气氛热烈,对同学们在操作中有不懂、不会、不标准的地方,牛爽医生及时指正,一一进行指导。活动最后校医院向参加培训的人员分发了急救技能培训纪念卡。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急救培训是校医院本学期开展急救技能系列培训活动的延续,希望使更多师生掌握急救知识,使急救融入校园生活,成为我们的基本素质。还是那句口号,“珍爱生命,第一目击者救在现场”。

(文/图:徐欣雨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