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为了您的健康,我们专家有话说

710日上午,校医院联合西安市第一医院为我校离退休职工进行了一次义诊,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科、疼痛科等多位专家护士长一行参与此次义诊。

讲座环节,首先由市第一医院老年消化肿瘤病区徐俊丽副主任医师带来《胃肠镜检查的正确选择》,她讲解了我国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现状,胃镜、结肠镜检查的适应人群等,希望患者通过早期检查,早期诊断,得到早期治疗。

  

随后,我院副院长职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高血压病因、常见症状、诊断、并发症、预防和治疗原则等内容讲解了《高血压的诊治》,并着重强调想要管理好血压,在合理膳食、适度锻炼、戒烟限酒,保持乐观心态的基础上,必须监测血压,定期复查,坚持长期治疗最大获益。

最后,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谭楠副主任医师讲解了《肺癌与肺部小结节》,她强调肺部结节不等于肺癌,患者要定期随访,一旦出现小结节增大、增密、增强、增粗的情况,应立即建议手术,以免延误早期肺癌的诊治。还建议中年以上、特别是有吸烟史的人群,每年进行一次胸部CT检查。

义诊环节,经验丰富的各科专家,认真为离退休职工答疑解惑,针对不同疾病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疼痛科冯大鹏主任带来了先进的疼痛治疗设备,义诊同时现场为进行疼痛治疗。同时,专家们还为大家普及老年病健康知识,讲解各类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科学就医。

此次义诊活动促进了院与院之间的交流学习,得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的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不仅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来自校医院的关怀和照顾,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服务大家。

(文/图:曹媛媛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