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用新作为开创未来

七月的阳光灿烂辉煌,七月的党旗鲜艳飘扬。7月3日下午,校医院联合外国语学院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同志莅临阶二教室送讲,报告主题为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全体党员及业务骨干参会,会议由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杰主持。

杨晓部长报告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深厚的人文情怀、睿智的辩证精神、开阔的国际视野等特点,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他以四个思考问题开篇,从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宝贵成果,坚定“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四个方面进行精辟解读。报告内容丰富,事例详实,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的成立,再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经过了一个长期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先进性赢得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杨部长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深化“三育人”格局,建立具有鲜明特色的“十育人”体系。

杨部长的报告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思想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杰书记总结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展望未来,要深入学好《三十讲》,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我校“双一流”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文/图:曹媛媛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