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女性健康宣讲系列活动进学院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医院和校工会联合举办了女性保健知识系列宣讲活动。校医院预防科主治医师盛秋和妇产科主治医师王治荣于3月7-15日,分别走进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机电学院、机关党委、继教院、后勤集团、出版社、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及明德学院,共进行了7场讲座。

本次“三八节”女性保健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女性更年期保健和宫颈癌疫苗的认识这两大女性较为关心的焦点而展开。盛秋医生宣讲题目为《关注女性更年期》,从医学和心理角度介绍女性更年期的本质、主要特征、短期危害和长期影响,以及如何通过营养、运动、心理调节及科学的激素治疗等方法来缓解和治疗更年期的不适,提醒广大女教职工在关注更年期的同时,更要正确认识和坦然面对,同时应寻求科学、合理、个体化的治疗措施。王治荣医生宣讲专题为《宫颈癌疫苗的初识》,介绍了宫颈癌的成因、症状,普及了科学免疫的知识,从自身保健与科学免疫两方面阐述如何预防宫颈癌。王医生特别强调,男性接种宫颈癌疫苗有利于出现群体免疫效应,使人群中HPV病毒整体感染率下降。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向女职工们传递了节日的祝福,也使女教职工们增强了对女性更年期保健和宫颈癌预防意识,提高了自我保健的能力,增进了医院与学院的相互交流,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文/图:盛秋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