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选才育人 推进青年教师能力培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响应学校《关于制定实施西北工业大学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以学生为根,系统化服务人才培养,进一步丰富学校素质教育课程体系。12月11日,我院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健康教育课》试讲,评委由我院正高级职称专家组成,从目标明确性、内容完整性、重点突出性、设计科学性四个方面指标对授课教师进行评价。

三位试讲教师风格各异,以贴近大学生健康为基石,围绕学生兴趣点,力求实用,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管理能力、增强健康意识、辨别和处理生活中的危急状况为主线,从运动、中医养生、康复三个角度分别阐述了与健康相关的内容。评委一一点评,从仪容仪表、语调运用、内容设计、课堂互动等多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使试讲教师及在座的其他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大家纷纷表示,课前试讲是保证授课质量的关键环节,既进一步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使他们对如何把握非医学专业工科生的兴趣点有了更多的思考。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完善和优化课程内容,大胆创新,《大学生健康教育课》会受到更多学生的喜爱!

(文/图:石丛艳 审核:郑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