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世界艾滋病日”,校医院艾滋病主题宣传进行时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校医院分在友谊、长安两校区同时举办大型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中国,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长安校区宣传活动联合大学生红十字会共同举办,主场设在大学生超市前。友谊校区联合西工大社区、附中共同举办,场地设在东方红广场。

本次活动,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杰亲自带队,50余名医务工作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和西工大社区、附中的老师们共同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活动通过播放防艾宣传片、发放防艾知识手册、折页、艾滋小礼品、现场咨询等形式,为师生员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现场,醒目的大幅艾滋主题标语吸引了许多过往同学的关注,艾滋病知识宣传系列展板前也有不少同学驻足阅读。寒冷的雾霾天,丝毫没有影响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没有影响学生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报道,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0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全人群感染率约为9.0/万。目前,性传播已成为我国艾滋病感染的主要传播途径,2017年报告感染者中经异性传播占比为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青年学生(15-24岁)近年来报告感染者人数呈增长趋势,已从2008年的482例上升到2017年的3077例,在2017年报告的青年学生病例中,男性同性性传播占81.8%。 因此,预防校园成为艾滋病的重灾区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活动在校园中形成了良好的防艾氛围,增进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检测、治疗等知识的了解。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也是防艾的重点人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有义务知晓艾滋并参与到防艾工作中。让我们共同为实现健康校园、健康中国的目标而努力。

(文/图:徐欣雨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