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医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17日,校医院行政支部、门诊支部、长安校区支部、农工民主党及无党派人士,联合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到旬邑马栏革命旧址及旬邑革命暴动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更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苍茫雄浑的马栏山,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

下午同志们来到了旬邑革命暴动纪念馆。旬邑"二八"革命暴动是一九二八年渭华暴动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陕西地区又一有重大影响的农民武装暴动。中国共产党人许才升等七位同志在暴动中壮烈牺牲。为了纪念七位烈士,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了旬邑革命暴动纪念馆。

初冬第一场雪后的马兰寒风凛冽,但所有参观的同志们被先烈们的事迹所感动,热血澎湃,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无数先烈的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去。活动在大家合唱“我爱我的祖国”中结束。

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时刻以学校和医院的荣誉和发展为首要,立足岗位,乘势而为,将爱国奋斗精神和西工大精神传承和发扬,切实为师生员工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文/图:唐滨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