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悦读时光 悦享心情

为增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医院工会精心策划了“悦读时光”活动,近60名阅读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11月7日,秋雨淅淅沥沥,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如期举行,共有12人参与。

本期书目《活着》余华著,由医院工会主席郑琪推荐。对本期书目感兴趣者通过电子版或纸质版书籍进行了阅读。书中描述了主人公富贵一生经历了各种苦难,他的经历就像是中国旧社会的人物缩影,家族败落、误入战场、遭遇饥荒,亲人相继离世,最后只留下他和一头老黄牛坚强的活着。

分享会上,首先由郑琪对《活着》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讲到:“《活着》这本书不是告诉我们活着有多痛苦,而是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接着由郑莉莉副院长开始,依次对本书进行了体会分享,大家畅所欲言,席间彼此或点头共鸣,或陷入沉思,或积极鼓励,或举杯共饮,一次次心灵的碰撞,一阵阵暖流缓缓流淌在彼此心间,默默告诉自己要活在当下,活好每一天!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本期“悦读时光”。

“悦读时光”活动由院内阅读爱好者每月推荐一本书,阅读后定期分享。医院工会将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大胆创新,以书籍滋养心灵,增进彼此间交流,凝心聚力,坚定我们的精神家园。

(文/图:石丛艳 审核:郑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