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共建胸痛绿色通道

2018年1月10日下午,校医院与陕西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签订胸痛患者协同救治及培训协议,我院成为陕西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分中心,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亚丽、副主任医师林静,我院院长郑莉莉、院长助理何凯亮、医务科主任王乐及医护人员6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急性非创伤性胸痛大部分是致死性疾病,如急性冠脉综合征、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病死率极高,需要尽早明确诊断和治疗。为了使此类患者得到有效就治,校医院开启了胸痛绿色通道,与陕西省人民医院就辖区内的急性非创伤性胸痛患者早期接受有效处理、协同救治及转诊工作等进行长期合作。省人民医院将定期为我院提供胸痛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特别是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的临床表现,早期诊断、急救、转运决策,以及其他心血管病防治知识和技能,以有效降低此类疾病的死亡率、致残率。

另外,双方合作的工作成果将进行合理共享,特别是实时数据、存档数据、统计数据、科学研究基金、科研研究成果等在一定前提下可实现共享。

随后,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王亚丽、副主任医师林静为我院医护人员分别做了题为《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心电图诊断》《急性胸痛的鉴别诊断》的首次专业培训。两位专家的培训内容丰富详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到了我院医务人员的好评。

5B0E01

699A48

此次与省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合作,为我院在胸痛领域医疗工作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期待医院借党的十九大的东风在医联体框架下将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好。

(文:曹媛媛 图:沈聪 审核:何凯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