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举行关于“小金库”认识的培训

严肃财经纪律和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举措。为了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12月13日下午,校医院财务科主任魏春红为全院科主任、科室负责人等骨干人员进行了题为《关于“小金库”的认识》的培训。

魏春红主任从“小金库”的概念、特点、资金来源、表现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她强调“小金库”的存在,不仅会导致会计信息失真,扰乱学校薪酬分配体系,造成学校收入和国有资产流失,还会诱发和滋生腐败现象,严重败坏党风党纪,影响学校健康发展,危害巨大。因此,大家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关于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设立“小金库”的有关规定精神,务必识危害、守规矩,做到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违规违法的事自觉抵制。随后,党总支书记李杰向参会的各位骨干人员通报了近期开展廉政检查的情况,要求各科室主任、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廉政建设责任和严禁设立“小金库”的监管责任,认真做好自查工作,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廉政建设制度和监督体制,建立廉政建设教育和防控的长效机制。

通过培训学习,医院中层管理者对“小金库”有了明确的认识,感到治理工作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和实际行动,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共同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曹媛媛  图:郑琪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