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重走延安路 迈入新时代——记校医院党员赴延安参观学习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校医院党总支开展了系列党建教育活动。召开前夕,举办了“喜迎党的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主题党日活动,胜利闭幕后,组织党员赴延安、延川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参观革命旧址、上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深入学习体会伟大的延安精神。

10月28日,校医院一行34名党员在党总支书记李杰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在这里,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陈设简陋而庄重,信念伟大而坚定。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老一辈革命家写下了一篇又一篇决定中国革命方向、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著作,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人民共和国的坚定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一“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

28日上午,组织党员们观看了大型史诗舞台剧 《延安保育院》。该剧通过对这些真实故事的提炼,在人性、亲情与大爱之中,立体地展现了延安保育院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它所具有的特殊历史地位和意义。为了革命的下一代,也为了告慰烈士的英灵,革命人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通过保育院孩子和革命战士之间生动感人、鱼水交融的情感,呈现了时代进程中延安保育院所承载的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

28号下午,党员们赴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艰苦磨砺、拼搏奋斗、挥洒过7年青春汗水的地方。党员们实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带领全村人民共同致富的情形,感受到现代化的梁家河一路走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这里的一片深情。参观完后,在梁家河村史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29日上午在枣园参观学习时,我们邀请延安干部学院冯建玫教授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白求恩精神”的专题党课。冯教授引导我们进入这位伟人的生平,从人性和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白求恩精神的精髓,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也让我们所有的医务人员有了一个崇高的信念:“做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随后,李杰书记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向党员们作了讲解,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校医院党总支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建教育活动,有形式,有内容,有聆听专题党课,有旧址实地参观,有重温入党誓词,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交流,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坚定了“四个意识”。参加教育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迈入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刘悦锋 图:王乐 审核:李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