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
  • 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官方网站
  • 邮件系统
  • |
  •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医院首页>>新闻公告>>医院新闻>>正文

校医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研讨会

10月20日上午,校医院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郑莉莉副院长主持,巨安丽院长、何凯亮助理、王乐主任等7名主讲教师参加。

首先石丛艳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2017年《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的整体设置、意见及建议。面对学生们“意犹未尽”、“非医学生难得的机会”、“感觉自己谈资丰富了”等评价,教师们深感责任重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提高高校学生健康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参会教师认真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各位老师就《纲要》对健康教育课的具体要求、主要内容、实施途径、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围绕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预防、心理健康、性与生殖健康、安全应急与避险五个方面的目标及核心内容,对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进行调整。学时拟将增加至32学时(2学分),结合学生的反馈意见及群体疾病谱的实际增设了常见皮肤病、康复理疗等方面的内容。力求做到问题导向与健康需求相衔接、知识传授与行为养成相促进、从形式、内容上更契合学生的兴趣点,理论和实践结合,追求实效,使学生能够劳逸结合、轻松掌握。

最后,巨安丽院长为参加2016-2017学年学校新任青年教师培训和本科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合格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并指出作为高校医院,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要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成为健康中国的宣传人,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文/石丛艳 图/沈聪 审核/郑莉莉)

 

 

 

关闭